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开标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辽宁省药品及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打印文章

2月3日,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上海开标,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批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目录共纳入45种药品,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治疗领域,共有152家企业参加,产生拟中选企业118家,拟中选产品158个,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52%。本次集采后,一批常用药品、抗癌药品费用将明显降低。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于1月22日印发《关于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2号,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是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在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促进医药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意见要求,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将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今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范围将持续扩大,进一步保障临床用药需求,确保药品质量及供应,提高患者受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