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即将执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信息来源:辽宁省药品及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打印文章

根据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部署,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省医保局密切配合,在中选结果公布后陆续完成了协议采购量的分解确认、中选产品挂网、配送关系建立、平台模块搭建及相关产品比对等工作,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我省将于2021年1月1日零时起执行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

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拟中选产品涉及8家中外生产企业、10个品种,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医疗机构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基本中选,覆盖医疗机构意向采购量的70%以上。与2019年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3%,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冠脉支架又称心脏支架,用于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手术,能有效减少患者死亡,由于临床用量大、价格高成为首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的耗材品种。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执行后,将大幅减轻相关疾病患者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