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医药集中采购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医用耗材保障部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打印文章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我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推动我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3月15日举办了辽宁省医药集中采购工作座谈会。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各方交易主体、管理部门和我省集采平台等不同领域的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方代表紧紧围绕在参与我省招标、采购、供应和配送等保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各自的工作实践出发,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我中心相关业务部室的负责同志分别就药品和医用耗材产品如何在我省挂网、增补与入库,如何优化建立与解除配送关系流程,如何调整、查询产品价格信息等具体应用问题以及医疗机构HIS系统、企业ERP系统如何与我省集采平台进行数据对接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省医保局价采处相关同志对《辽宁省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供应配送管理与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会后,各方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及时,符合各方主体需求,在同业中体现了服务意识和方式创新,对推进各方协同和规范运行十分重要,参与本次座谈会受益颇丰。“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机会来表达自己的意见和需求。这次座谈会不仅能够让我们畅所欲言,而且还让我们了解到其他各方的工作思路与方法。这对提升我们自身的工作能力有极大的帮助。希望在今后,交易中心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座谈会。”一位与会代表如是说。

  本次座谈会是我中心近年来,首次邀请医药集中采购工作各方代表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进行深入交流的会议。为各方搭建了增进了解、协调解决疑惑和问题的平台,增进了彼此理解,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解决办法;为我省药械招采平台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能力,提供了精准的需求;为扎实推进利民惠企、保障民生提供了具体的解决方案。